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

怀孕妈妈要注意血糖过高


老婆怀孕25周时做了个列常检查,发现胎儿过大,一般25周的胎儿只有700-800g的重量,我孩子已有1kg了。医生说百分之五的孕妇会患上妊娠糖尿病,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,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,它会导致胎儿过大及其他影响。

医生吩咐我老婆少吃甜食,三星期后要验血糖。我们为此非常担心,老婆也尽量吃清淡些,少量多餐,减少吃面类食品,暂停喝孕妇奶粉(但有吃医生给的DHA药),早餐吃全麦面包 ,水果方面只吃苹果, 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。



昨天陪老婆去验血糖,需要空腹验血,老婆的血糖指数是5,正常。接下来喝一杯糖水,两小时后再验,指数是8.8,超出正常7.8 。医生说只是稍微超出,胎儿重量也正常,就不用打针,但要控制饮食。

原本准备检验后要大吃一顿,现在唯有取消了 。没办法啦,老婆,要再辛苦你两个月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