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

消失的“新村甘榜精神”

在新加坡住了六年,一天朋友突然问我认识邻居吗,我才惊觉原来我在同一间屋子住了四年,竟然不知住在隔壁的邻居姓舍名舍。平常也只不过是点头微笑而已。


回想自己童年时住的新村,整村的人大都互相认识,过年过节都会互相拜访及送上亲手做的糕点,有事时互相帮忙,小孩们更是成群结伴在新村玩,但这都在这新住宅区不复见了。



相信大多数的大马的朋友们也是住在排屋或租屋。不晓得你们住的地方还有没有这“新村甘榜精神”,你认识或说得出邻居的名字吗?还是只不过是点头之交而以。。。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出来KL和JB 后,都没那种“热情”了;想当年,何止说的出名字,还可以一起玩,一起看电视,甚至吵架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啊,这就是为何我放最低标准-知道名字。但我想排屋区基本上还会互相认识吧

      删除